您现在的位置是: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  点击次数:
 海南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信息所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搜索类型
 
全国质检系统家电下乡质量行暨农资打假下乡启动仪式在湖北省鄂州市举行
文章来源: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http://www.aqsiq.gov.cn   发布人:莫泽宏   发布时间: 2011-03-14 09:56:49

    沉到一线打假  贴近民生服务

    张纲出席并讲话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临之际,3月12日上午,国家质检总局在湖北省鄂州市举行了家电下乡质量行暨农资打假下乡现场活动启动仪式。国家质检总局总工程师张纲出席并讲话。

    张纲指出,家电下乡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促进农村发展、扩大消费需求的重要决策。从源头抓质量、从源头打假、确保产品质量是质检部门的重要职责。今天在鄂州市举行以“打假下乡质量行、质检利剑惠民生”为主题的家电下乡质量行暨农资打假下乡现场活动,就是要动员和引导全国质检系统积极行动起来,坚持执法打假、质检服务、法制宣传相结合,坚持将日常监管、打假治劣、技术服务落实到基层,坚持贴近实际、贴近广大消费者,使广大农民群众遇到的产品质量问题有处说、有人管,并在维护自身利益方面长知识、得实惠。

    张纲强调,2011年全国质检系统家电下乡质量行重点要抓好6项任务:一是继续开展打击借“家电下乡”之名制售假劣产品活动,依法查处中标企业违法行为。二是组织开展中标企业中标产品国家监督抽查和能效标识专项检查。三是加大3C认证市场核查力度,加强对强制性产品认证指定机构和实验室的管理。四是充分发挥“12365”家电下乡质量服务热线作用,及时处理农民消费者涉及家电下乡产品的申诉、举报和咨询。五是大力宣传法律法规、质量知识、“三包”常识,提供家电检测技术服务。六是启动家用电器缺陷产品召回工作,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

    据悉,启动仪式现场设置了“12365”质量热线平台,现场开展家电下乡政策宣传、咨询和受理投诉举报。10家中标生产企业、6家农资企业及部分技术机构提供咨询和检测技术服务。现场活动结束后,湖北省质监局举行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产品销毁活动。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