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  点击次数:
 海南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信息所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搜索类型
 
张纲总工程师拜访全国人大代表钟启权
文章来源: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http://www.aqsiq.gov.cn   发布人:莫泽宏   发布时间: 2011-03-09 14:50:51

    3月7日,国家质检总局总工程师张纲专程到广东省人大代表驻地,拜访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钟启权,双方就推进“质量强国”战略等交换意见。国家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负责人一同参加。

    钟启权代表在今年两会上建议将“质量强国”战略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他指出,质量问题不单是产品质量,牵涉到社会管理、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经济发展、社会发展、社会管理和人民生活都应讲求质量。

    钟启权代表强调,质量关系到国家信用。德国讲质量、讲信用,创造了奔驰、宝马这样世界级的品牌,全面提升了国家质量竞争力。日本的制度和管理重视质量,追求质量,在市场上竞争靠的也是质量。我国现在处在经济转型过程中,国家更应强调和重视质量。实施“质量强国”战略,把质量摆在更加重要的地位,动员全社会加强管理。钟启权代表还提出,实施“质量强国”战略要有法律保障,同时应当加强质量法律法规的制修订工作,逐步健全质量法规体系。

    张纲感谢钟启权代表在两会期间,专门抽出时间就双方关心的“质量强国”战略等问题交换意见。张纲指出,国家质检总局正在按照国务院“十二五”规划的整体部署,抓紧制定《质量发展纲要》,其中明确提出了实施“质量强国”战略。质量工作作为一项社会工程,需要在法制、科技、文化、教育等多方面,动员全社会共同推进。质检部门作为政府质量主管部门,将与有关部门密切合作,努力推进质量工作,全面提高我国质量的总体水平。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