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  点击次数:
 海南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信息所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搜索类型
 
刘平均在云南督导检查工作时要求 在推进地方外贸经济发展中有所作为
文章来源: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http://www.aqsiq.gov.cn   发布人:莫泽宏   发布时间: 2011-03-08 10:22:18

    3月1日至5日,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刘平均率国家质检总局口岸传染病防控督导组一行深入云南大理、腾冲、瑞丽督导工作,重点对口岸传染病防控、口岸卫生检疫核心能力建设、口岸反恐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进行检查,并亲切看望慰问了口岸一线检验检疫工作人员。

    3月2日,刘平均一行莅临大理考察指导大理质检两局工作。期间,刘平均考察了大理州综合技术检测中心、大理检验检疫局报检大厅和综合技术中心实验室等工作场所的基本情况。在听取了大理检验检疫局的工作情况汇报后,刘平均充分肯定了大理检验检疫局为促进地方外向型经济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和为地方优势产业(产品)出口提供的有效检测技术服务。他希望,大理检验检疫局要紧紧抓住“十二五”规划等重要发展机遇,充分发挥检验检疫职能作用,努力提高把关服务和技术服务能力,在推进地方外贸经济发展进程中有所作为。

    3月3日至4日,刘平均一行来到腾冲、瑞丽督导口岸传染病防控、口岸卫生检疫核心能力建设、口岸反恐工作等。刘平均一行参观了腾冲检验检疫局保健分中心、实验室、陈列室和党员活动室,刘平均对腾冲质检两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有三个值得推广的亮点:一是腾冲质检两局联合打假工作是大质量工作机制建设的典范;二是腾冲检验检疫局有害生物防控工作卓有成效;三是腾冲县质监局对产品质量实施监督抽查管理效果明显。

    在瑞丽,刘平均一行考察了翡翠检测中心、弄岛等三个出入境通道检验检疫工作点和云南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瑞丽分中心等。刘平均对瑞丽检验检疫局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特别强调,宣传对防控传染病很重要,要通过宣传努力提高社会群众对传染病的知晓率和自觉防控意识,特别是在新的《国际卫生条例》出台后,宣传对艾滋病的防控显得尤为重要。

    3月5日,国家质检总局口岸传染病防控督导组一行还来到昆明巫家坝国际机场。督导组查阅了昆明机场检验检疫局旅航检现场在甲型H1N1流感防控期间和日常的各类应急预案、流行性医学调查报告、艾滋病监测等原始记录。督导组认为,昆明机场检验检疫局在口岸卫生检疫宣传及服务方面,特点鲜明,工作扎实。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