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第二巡视组向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0-04-03 10:22:43

202032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以下简称“总局”)党组第二巡视组向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以下简称“编码中心”)党委反馈巡视意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国家标准委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田世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第二巡视组组长俞路向编码中心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党组成员、副局长田世宏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编码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张成海主持反馈会议并表态。

根据总局党组巡视工作部署,第二巡视组于2019912日至1129日在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开展巡视工作。俞路同志指出,编码中心领导班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上轮巡视整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有力;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不够到位。

俞路同志还提出六点整改意见:一是加强党的政治思想建设,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上下功夫;二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三是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监督责任落到实处;四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选人用人环境;五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总局要求,明确长远发展思路;六是高质量做好巡视、审计“后半篇文章”。同时,巡视组还对编码中心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情况提出了反馈意见。

田世宏同志指出,巡视监督是政治监督,巡视整改是政治任务。一是编码中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视整改的责任感、紧迫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强调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关键要在整改上发力。物品编码中心要以本次巡视整改为契机,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更好落实总局党组关于物品编码工作的部署要求。二是落实政治责任,认真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编码中心党委要提高思想认识,担起整改主体责任,针对巡视指出的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以重点问题整改带动全面整改。主要负责同志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要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要种好责任田,在落实上见真章。要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落实各级责任,编码中心主任和党委书记既要带头落实整改,又要把整改责任传导给所有班子成员,传导给相关责任人。三是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丰富学习形式,增强学习效果,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切实维护领导班子团结。强化内部监督,推动管党治党全面从严从实。加大改革创新的力度,推动物品编码工作高质量发展。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前一段时间编码中心在应对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中积极为总局提供了技术支撑,为企业提供了技术服务,很好的履行了职能。下一步要把巡视整改同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服务市场监管工作,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起来,紧扣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有力推进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张成海同志表示,巡视组反馈的巡视意见全面细致、客观中肯,提出的整改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编码中心一定高度重视、诚恳接受、坚决整改: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整改落实;二是要狠抓薄弱环节,全面提升党建质量;三是要坚持统筹兼顾,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四是要真正把巡视工作的成果落实到推进物品编码又好又快发展上来,不辜负总局领导和巡视组对物品编码工作的期望。

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总局巡视办主任张靖,第二巡视组副组长李莉,巡视组张文婷、王炜勇、刘思琪等同志,编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编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

 共1页  1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