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搜索类型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赴四川开展“国家重点食品质量安全追溯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项目相关情况调研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郭飞伶   发布时间: 2012-11-13 15:14:03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赴四川开展“国家重点食品质量安全追溯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项目相关情况调研

 

5.jpg

6.jpg

 

  1023日—26日,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技术部主任李素彩一行三人来四川对“国家重点食品质量安全追溯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项目相关情况开展调研并专赴该项目试点企业五粮液和剑南春进行考察。

  李素彩主任在企业考察中表示此项目的目的在于运用物联网技术建成企业、省级、国家三级食品安全追溯平台并实现互联互通,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监督的食品质量安全追溯监管网络。该项目的实施将对落实生产企业食品质量安全责任主体意识,提升食品企业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增强监管部门对食品的监管能力,打造食品质量安全、生产企业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起到积极作用。项目特设四川省两家白酒企业为物联网深度应用试点企业,充分体现了总局对四川白酒产业的重视和认可。座谈中,李素彩主任一行还对企业达到本项目目标所需进行的改造存在的难点,解决方法,将来实施过程中存的难点,目前应用RFID标签采用的编码方式等问题进行了解和沟通。

  考察期间,李素彩主任一行参观考察了五粮液和剑南春的现代化生产线,并对企业现有的防伪技术和措施表示赞同。两家企业均表示将积极开展项目实施工作,尽快完成生产线改造,将物联网技术运用到产品中实现产品全过程可追溯可防伪,最大限度的为消费者提供放心、可靠的产品。

  四川省标准化院王亦农副院长、宜宾质监局王跃华副局长、德阳质监局黄勇军副局长一并陪同考察调研。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