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搜索类型
 
把握标准 引领零售业未来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郭飞伶   发布时间: 2012-10-29 15:29:06

  把握标准 引领零售业未来

 

  1015日,由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主办、中国ECR委员会协办的主题为“把握标准引领零售业未来”研讨会在山东济南隆重举行。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王光辉副巡视员、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处郭大雷处长、山东省经信委交通与物流处谭颜铭处长、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信息化部李道溢副主任、临沂市兰山区赵铭建副区长、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钱恒院长、中国ECR委员会田芮丰以及来自生产、零售、物流、系统集成、行业协会和科研院的15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届会议。会议由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来永钧副院长主持。

  王光辉副巡视员首先为论坛致辞,向参加论坛的各位嘉宾表达了欢迎,并从经济、环境和社会等多角度分析标准在各行业、各领域的巨大作用,对企业如何把握标准、持续发展提出要求。

  山东省经信委交通与物流处谭颜铭处长介绍了现代物流发展态势与存在问题,对现代物流的起源、概念、行业动态和发展趋势进行了详细阐述,将标准化理念与物流、零售等行业的发展结合起来,为参会嘉宾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信息化部李道溢副主任作了题为“产品信息在商业领域的应用”的专题演讲,为参会代表讲解信息化建设在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方面的作用和标准化的产品信息在供应链信息传递中的必要性,分享了全球数据同步技术在国内外发展的案例。

  中国ECR委员会田芮丰为与会代表介绍了商品条码在供应链各环节的应用方式,全面展现了商品条码在促进零售业健康、和谐、快速发展过程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鲁商集团、潍坊中百等企业代表也分别阐述了标准对零售业各环节的推动作用,并倡导全行业采用标准化运作理念。

  此次论坛将标准与零售业的发展趋势相结合,从标准的视角全面分析零售业的现状与前景,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崭新的视角和思路。帮助企业建立标准化运行理念,完善自身供应链体系建设,提高顾客满意度,降低运营成本。通过经验丰富的演讲嘉宾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帮助零售业各参与方企业进行优化运作,提升零售业整体水平。

3.jpg

  会议现场

4.jpg

  李道溢作主题演讲

5.jpg

  田芮丰作主题演讲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