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安徽黄山市黟县市场监管局宏村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见闻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2-08-16 15:54:46

“画里乡村”的靓丽色彩

——安徽黄山市黟县市场监管局宏村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见闻

□ 洪 笑 本报记者 李 辉

安徽黟县宏村,因历史悠久、建筑独特、风景如画,被誉为“中国画里的乡村”。

典型的徽派建筑,科学的陈设布局,严格的规范管理,高效的服务氛围……这是记者在安徽省黄山市黟县市场监管局宏村市场监管所采访时的所见所感。

在宏村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仅外在“元素符号”让人记忆深刻,而且内容与形式匹配,在监管和服务水平的提升上更具有与众不同的气质,塑造出一个让人眼前一亮的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新样本”,为“画里乡村”增添靓丽色彩。

市场监管所是市场监管工作在基层的触角延伸,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关键环节。宏村市场监管所按照《安徽省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指南(试行)》的要求,对办公大楼原有布局进行了部分改造,增加了执法处理室、罚没物品室、办公物品储存室等功能区域,总体达到了布局合理、功能齐全、设备完善的建设标准。统一的标识标牌、整齐的档案陈列、清晰的制度公示……这是宏村市场监管所规范统一的崭新形象。

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过程中,宏村市场监管所在服务大厅入口处增设无障碍通道,方便行动不便的群众来所办事;还将功能属性匹配的执法处理室、罚没物品室对门而设,将档案室与服务大厅配套建设,不仅改善了功能区布局,还提高了日常工作效率。

得体的仪表、端庄的举止、文明的谈吐、干练的精神,都在宏村市场监管所每一位执法人员的身上得以体现。他们主动热情、细致耐心地接待来所办事的人民群众,依法依规、公正文明地做好每一次注册登记、每一次市场巡查、每一次质量帮扶、每一次监管执法。

在宏村市场监管所,记者看到一份岗位职责清单,对每个人员的职责明确细化,确保所内工作规范落实、有序运转。按照“统一流程、规范管理、提高效率、提升服务”的目标,宏村市场监管所始终坚持将标准化和规范化渗透进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完善了学习、培训、会议、考勤、档案、办案等方面的管理制度,将各项制度张贴于各功能区域,外化于行、内化于心,形成职责明确、运行高效的管理体系。

据宏村市场监管所负责人介绍,该所通过设立党员风采墙、党员生日墙、党员义务权利及入党誓词背景墙,丰富党建活动区域内容。

宏村市场监管所的漫画墙独具特色。记录干部身影,定格一线监管场景,系列漫画“了不起的市场监管人”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我从监管工作中捕捉到可爱坚定的同事们具有代表意义的精彩瞬间,诸如长江禁渔整治、写生研学监管、商超餐饮排查等。还有每一条监督意见,每一次上户摸排,每一个与市场主体、与消费者息息相关的关键时刻,我都想用画笔一一复现。”谈起当时自己的创作体会,工作人员卢丽颖依然兴奋不已。记者了解到,在“了不起的市场监管人”漫画墙展出后,该所还接连推出《关于“冰墩墩”》《儿童化妆品“小金盾”》《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等热点作品。

培育盆景,赢得风景。“我们将把加强政治建设、明确事权划分、规范业务运行、创新监管方式、配强工作力量、提升专业能力、统一外观形象、强化基础建设和加强信息化支撑等方面任务进一步落实落细。在完成宏村市场监管所‘样板所’建设的基础上,今年要将碧阳、西递、美溪3个市场监管所建成标准化规范化市场监管所,持续促进基层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基层监管能力和水平。”黟县市场监管局局长王政权表示。

《中国质量报》【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共1页  1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