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安徽省淮北市质监局采取3项措施宣贯新《标准化法》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8-08-27 14:28:45

 

本报讯 (刘庆峰)近期,安徽省淮北市质监局采取3项措施,积极推动新《标准化法》实施。

该局举办培训班,对新《标准化法》及时进行宣贯。组织直属分局、稽查队、各技术机构、三区一县及开发区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工作人员,相关企业标准化人员,标准化示范区、标准化良好行为创建企业、标准化服务试点等相关单位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同时,该局还按时兑现奖励。对主持制定国家(行业)标准的工业企业进行奖励。淮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起草制定了能源行业标准《煤矿在用加固煤岩体高分子材料安全性能测试方法》;安徽金岩高岭土科技有限公司起草制定了建材行业标准《高岭土包装袋》;淮北恒远工程建材设备有限责任公司起草制定了机械行业标准《矿用炮泥机》,该局给与每家企业20万元奖励。

该局还鼓励标准研制。围绕淮北市主导产业发展需求,加快碳基新材料、陶铝新材料、金龙机电、清华紫光等项目建设,以关键技术标准、重要产品标准、基础标准、性能检测方法标准为切入点,大力推进标准研制和自主创新,推动标准化与科技创新。支持淮北矿业、理士电源、相邦复合材料、华中天力等公司申报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目前已申报国家标准8项、地方标准两项。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